西北师大召开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工作会议

    9月15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工作会议。副校长董晨钟主持会议,全体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委员,教学质量监控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监控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毕业生座谈会、学习体验调查发现的问题和教学工作改进建议,以及下半年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要点;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下半年教学工作要点;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情况;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今年招生情况。

    各教学督评小组组长和部分督评委员针对开学初教学检查、教学评价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反馈,对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今后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日常教学检查、学生学习效果、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学硬件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董晨钟指出,教学督评委员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风和学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董晨钟强调,教学督导工作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督评委员对保障学校教学秩序、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推动教风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学校教学工作和新时代的教学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需要督评委员从学生培养、教师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发挥职能,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出建议,逐步形成以教学质量提升为导向的教学评价机制;要加强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自身建设,理顺关系、完善机构、发挥职能,充分发挥学院的教学主导作用,加强校院两级督导队伍建设,健全校院两级督导机制;要加强督评工作的客观性和规范性,逐步实现专业、精准的分类评价,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从外在到内涵提高评价、反馈,改进效果。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