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五周教学检查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杨红娟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量:231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第五周全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根据本周25个学院上报数据统计,第五周25个学院共应开2763门次课程,实际开课2706门次,因疫情影响停开57门次实践实验类课程,研究生课程共有662个班级利用线上形式开展网络授课,除实验课外开课率99%,授课导师644人次,每周上课研究生13800人次上周教学质量监控处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便于学校掌握本科线上教学整体情况,方便开展线上督导,保证教学质量,要求各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尽可能使用最新“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授课,根据统计,本周共有1149门次课程选用“雨课堂”或者“雨课堂”+腾讯会议的模式进行授课,其他使用较多的平台为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

根据各学院线上教学安排,教学质量监控处对课表进行合理分组,安排教学督导分为六组进行线上教学检查。督导查课反馈,在线教学整体情况良好,老师上课认真,教学秩序井然,课堂交互好,学生到课率高,同时对发现的问题也及时向老师和学院进行了核实反馈。

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授课,各学院也在积极总结线上教学经验,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教学目标不变、教学质量不变、教学进度不变、课程思政不变。同时要求教师在实施在线教学工作中课程设计要灵活、课堂组织要灵活、作业布置形式要灵活、课程考核方式要灵活。在关注学生学业的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课余活动。

本周各学院积极上报了线上教学总结及91份各学科线上教学案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借鉴作用。




教学质量监控处

202244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师范大学质量监控处 | 管理员登录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行政2号楼邮政编码:730070联系电话:0931-7971990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9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