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三周教学检查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杨红娟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量:97


315日开始,受疫情影响,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暂停线下教学全面转为线上教学,教学质量监控处第一时间向学院收集线上开课情况并进行整理,全校共计3416门次本科生课程转入线上教学,其中公共课964门次,专业课2050门次,因疫情导致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暂缓的2019级本科生安排了350门次专业课进行线上学习。因实验课、教师集中隔离等原因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52门次,后期予以补课。研究生课程本周共有639门次课程转成线上教学。依据学院上报的在线教学课表统计,本科生课程主要的教学平台为腾讯会议、雨课堂、企业微信等,研究生课程主要使用的教学平台为腾讯会议、企业微信、腾讯课堂等。


根据各学院线上教学安排,教学质量监控处对课表进行合理分组,安排教学督导分为六组进行线上教学检查。督导查课反馈,在线教学整体情况良好,老师上课认真,教学秩序井然,课堂交互好,学生出勤率高,同时对发现的问题也及时进行了反馈。

本次线上教学期间,教学质量监控处和教务处在各个场合大力推荐老师们选用雨课堂进行授课,全新升级的雨课堂5.2版整合腾讯会议,两个系统合二为一,为习惯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的教师提供了便捷的新选择;学生在腾讯会议中可直接访问雨课堂参与互动,无需在两个应用间切换;课程结束后,腾讯会议可自动录制沉淀到雨课堂,学生可反复回看。根据统计,本学期线上教学共有400多位老师选择雨课堂进行授课,师生使用反馈效果较好。


教学质量监控处

2022319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师范大学质量监控处 | 管理员登录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行政2号楼邮政编码:730070联系电话:0931-7971990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9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