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杨红娟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量:143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于32-11日(第一、二周)开展教学检查工作。现将第一周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检查安排

依据教务处31日提供的教学安排表开展检查,检查时间为1-23-45-67-89-10五个授课时段。学校全体督评委员分成6个小组,对教3、教7、教10、新校区特教楼、综合楼等教学楼进行集中检查,主要检查了解教师上课,学生出勤、课堂效果、教学设施等新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

二、检查情况汇报

第一周共检查课堂教学约1720余门次,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各单位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学秩序总体运行良好,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基本到位,教师课前准备充分,上课精神饱满,课堂秩序良好,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核实和相应处理,在教学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

个别老师因公因事因病事先履行了请假手续办理了正常请假;部分2019级的学生本学期安排了教育实习,上学期排课过程中疫情原因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故进行了正常排课,现根据学生实习安排2019级学生部分课程因学生实习改为了线上课或者课程顺延到下学期;授课教师为外籍教师的课程一般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对督导查课发现的多媒体设备网络连接等问题国有资产管理处的老师及时进行了处理。

               教学质量监控处 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

                        202235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师范大学质量监控处 | 管理员登录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行政2号楼邮政编码:730070联系电话:0931-7971990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9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