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评委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杨红娟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量:243

    10月2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召开“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全体教师,校督评委员马正学教授、陈祥恩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思政课教师刘政君、李岩民一行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董伟伟副教授主持。

    在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与展示环节,马乔恩、翟玉华、郝相赟三位新入职博士分别做了教学展示,并由学校教学督导和学院教师代表做了点评。督评委员马正学对三位老师的示范课表示肯定,并就青年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教学目标,二是深入挖掘教材,三是重视师生互动。督评委员陈祥恩指出,三位青年教师的展示各具特色,从提升理论高度、挖掘教学难点、回应学生困惑三个视角呈现了对“马原课”的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今后可以从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何展开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如何整理和提炼经典教学案例等方面做进一步的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师范大学质量监控处 | 管理员登录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行政2号楼邮政编码:730070联系电话:0931-7971990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9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