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杨红娟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量:192

为及时了解学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确保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3月10日下午,田澍副校长视频连线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质量专项督导检查。教学质量监控处、教务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田澍及督导委员通过雨课堂、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等教学平台先后旁听了体育学院温兵老师《武术竞赛与组织》、外国语学院王朝一老师《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秋静老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线上教学课程,对各位老师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课间,田澍等人与师生连线深入了解疫情期间教师线上授课、学生线上学习的体验,以及线上教学遇到的实际困难等,三位老师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课程计划与教学环境要求等方面的实际,就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平台使用、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与各位督导老师进行了讨论;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就学习效果、生活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田澍还嘱咐老师、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共克时艰。

    线上教学督导检查结束后,田澍听取了教学质量监控处、教务处以及各位督导委员对在线教学情况的汇报和建议,对近期线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线上教学的引导、管理、检查工作,推选优秀教师分享经验,提高教学水平;要加强线上教学的监督检查,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对实践性较强的课程,有序开展理论部分的线上教学,确保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进程的无缝衔接;要以此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为契机,深入开展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师范大学质量监控处 | 管理员登录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行政2号楼邮政编码:730070联系电话:0931-7971990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9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