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优秀笔记”展评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杨红娟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量:350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把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体现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学校决定举办首届优秀笔记展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示优秀笔记,提高学习质量。

二、展评范围

全校在读本科生的课堂笔记或读书笔记,一年级新生不参加本次展评活动。

三、主办单位

本次展评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控处、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

四、工作安排

本次“优秀笔记”展评分学院展评、学校展评、宣传交流三个阶段。

 

(一)学院展评

1.时间

1021-27日。

2.地点:各学院自定。

3.展评要求。

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和具体情况,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负责组织遴选,择优提交学生课堂笔记和读书笔记,参加院级“优秀笔记”展评。将所有参评笔记在学院公开展出,接受广大师生的学习观摩,组织由教师、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评出院级“优秀笔记”由学院进行表彰奖励,并推荐参加学校“优秀笔记”展评活动。各学院要保证推荐参加学校展评作品的质量和数量,平均每个班级推荐1-2个“优秀笔记”参加学校展评,学校最终评选出百门课程优秀笔记。

学院应建立奖惩机制,将各班级参加展评笔记数量和获奖作品数量作为班主任、先进班集体考核评价和团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将评选出的学院“优秀笔记”通过适当形式在学院内进行宣传展示,扩大影响力,组织学生开展学习、交流、分享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学校展评

学院展评活动结束后,推荐学院获奖作品参加学校“优秀笔记”展评。学校将学院推荐的作品全部展出,供全校学生观摩学习,并组织由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委员、教师、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评选,评出校级“优秀笔记”进行表彰奖励。

 

(三)宣传交流

学校将评选出的“优秀笔记”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展览,组织学生开展学习、交流、分享活动,在全校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五、材料报送

1.时间要求

请各学院于1018日前将学院“优秀笔记”展评时间地点、1028日前将《西北师范大学“优秀笔记”展评作品信息表》(附件1)、《西北师范大学“优秀笔记”展评作品汇总表》(附件2)报教学质量监控处。学校展评及作品提交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报送地点

教学质量监控处(行政1号楼109室)。

3.联系人

孙影梅,电话7971990

六、相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由学院党委一把手总体领导,成立由主管学生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青年教师、学生会相关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责任到人,根据学院情况探索和创新活动的载体、途经、方法,制定方案,将“优秀笔记”展评与建设优良学风相结合,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2.保证笔记质量。课堂笔记应为一门课程完整笔记,读书笔记应为学生平时阅读所做的笔记、读书感悟等。参评笔记须书写工整,内容充实。笔记封面或扉页注明课程名称、授课教师,以及参评学生的学院、班级、姓名、学号。

3.建立长效机制。各学院要以此次展评活动为契机,树立典范,建章立制,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与笔记习惯,强化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

附件1优秀笔记展评信息表.docx

附件2 优秀笔记展评汇总表.docx

附件3 优秀笔记评价参考标准.docx


上一篇:下一篇:

版权所有 © 西北师范大学质量监控处 | 管理员登录

地址:西北师范大学行政2号楼邮政编码:730070联系电话:0931-7971990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9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